海南省交通运输厅电子考勤系统

作者:哒咔办公

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在海南各市县实施了11个重点公路建设项目,参与项目的工程公司将近80家,直接管理人数500余人。

— 管理痛点 —

  • 考勤部署难度高,使用复杂。根据国家《公路工程施工监理规范》等制度要求,需对公路建设项目监理从业人员实现考勤管理,由于公路施工标段分散,传统考勤机安装、初始化、指纹采集、设备维护,具体实施工作困难重重。
  • 故障率高,难以维护,使用成本高。公路施工现场多数位于郊外,环境恶劣导致考勤机故障率较高,需要每年花费资金维修或采购新的考勤机。
  • 数据采集困难,实时性差。考勤机不具备联网功能,需要定期到现场采集数据,数据的实时性差,汇总统计困难,监管的及时性和有效性无法得到保障。

— 解决方案 —

  • 手机考勤代替传统考勤机,现场无需部署任何硬件设备,考勤人员使用手机安装哒咔办公即可进行考勤。
  • 灵活设置考勤规则,根据施工监理人员的工作特殊性,哒咔办公可按需设置打卡时间和打卡位置。
  • 手机提交请假单,将以往的电话请假,事后补假单的方式,调整为通过哒咔办公提交电子请假单,领导随时都可以在手机上审批。
  • 启用拍照打卡,施工监理人员打卡的同时,需拍摄现场工作环境,确保在岗位签到。
  • 实时考勤报表汇总,考勤汇总表一键生成,交通厅根据考勤报表编写月度通报,体现监管成果。